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消防这十年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2-10-30 15:32:10



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春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主责主业,积极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有效实现了政治立场坚定、火灾防控高效有力、队伍建设规范稳定、应急救援优质提升的良好态势。




图片

十年来


图片

大队接处警982次,出动车辆1968辆次,出动人员12836人次,抢救被困人员263人,疏散群众1032人,抢救财产损失1650万余元。先后完成了元绿高速哈达东 1 号隧道“8·23”事故救援、绿春“9·16”泥石流灾害和“9·19”山体滑坡灾害救援,作为应急救援力量的主力军,大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勠力同心、勇毅前行,以“人民消防为人民”的赤子情怀、“理想信念高于天”的坚定信念、“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扎实作风,推进消防事业稳步前进。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年来



图片

大队先后8次被总队、支队评为“先进大队”,3次被总队、支队评为“好班子”;共青团云南省委命名“青年文明号”;荣获中共红河州委办“第十三批红河州文明单位”;1人荣获一等功、2人荣获二等功、12人荣获三等功、60人受到上级和政府的表彰奖励。大队将珍惜荣誉、再创佳绩,以表彰为新起点,继续争做“对党忠诚”的坚实拥护者、“两个至上”的坚定践行者,以更加强烈的事业心、使命感和责任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践行训词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全力推动绿春县消防安全环境稳定向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年来

图片

大队着眼“夯管理、促保障”,推动管理实现新跨越。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大队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耗资1200万元建成新执勤楼、训练塔、健身房、公寓楼等基建设施,消防救援人员工作生活环境焕然一新;耗资300万元购置车辆器材装备,大力缓解了大队器材装备性能老化、数量不足等问题,增强了队伍执勤战备力量,增强了队员个人防护能力,为队伍圆满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提供了坚强的装备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十年来

图片

绿春县消防救援大队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在深入分析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的基础上,坚持创新消防治理,落实政府、部门、单位和公民“四位一体”的责任体系,围绕公众聚集场所、高层建筑、商场市场、易燃易爆等高风险场所,紧盯电动自行车、仓储物流等新兴业态,把“四个能力”建设、“网格化”“户籍化”管理等贯穿始终,强化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共检查单位20831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85041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8496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1269份,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86份。以强有力的执法力度,全面提升了社会面消防安全治理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山高水远,风雨同行,万里路遥,不忘初心,回眸十年,荣耀无限,绿春消防交出了亮丽的十年答卷;展望未来,希望无限,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下一个十年绿春消防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将继续忠诚履职向胜利而行,为人民而战。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