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消防组织召开上半年队伍管理暨安全形势分析会

作者: 来源: 红河消防 时间:2022-07-11 11:13:45

7月6日,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召开上半年队伍管理暨安全形势分析会,朱明政委出席会议,支队机关、各大队、消防救援站除执勤值班外全体指战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有副支队长主持。

图片

图片

会上,支队政治部栾金成主任就上半年队伍管理暨安全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就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管理有关工作要求做部署,李建有副支队长宣读了《红河州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开展队伍安全专项督导整改“回头看”工作的通知》。

图片

会议要求

一是坚持主官主责,以从严治队筑牢发展根基。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队伍管理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把维护队伍稳定作为第一要务,把落实安全责任作为第一责任,定期分析研判,认真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级主官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认真开展队伍安全管理教育,同时要强化能力训练和实践锻炼,提高专业素养,人人做到基本职责、基本法规、基本流程、基本常识、基本数据“五个一口清”,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以严格管控筑牢安全防线。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消防救援局《关于近期队伍安全形势的情况通报》《消防救援队伍防范安全事故“六条红线”》和《消防救援队伍安全管理规定》,深刻谈认识体会,切实强化对重点人、重点事的排查,严防各类事故案件发生。各级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对指战员思想进行全面摸排,重点人员进行逐个分析,做到基本情况清楚、应对措施管用。要加强“八小时外”“营区外”等重点时段的管理,加强安全行车教育,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发送提示信息,绷紧安全行车弦;突出加强涉酒问题管控,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从严管酒治酒“怎么管怎么抓都不为过”的底线思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从严管酒治酒禁令铁规,以自身实际行动给基层广大指战员做好样子、带好头,全体指战员和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消防文员要充分认识酒驾问题的危害,时刻严守消防救援局从严管酒治酒“六个严禁”要求,不逾矩、不失守。

三是严守安全规程,以科学规范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抓装备安全,切实加强车辆装备检查维护和操作测试,及时补充药剂物资,尤其对空呼、呼救器、救生衣等个人防护装备,一定要经常检查,保证完整好用;要严抓训练安全,组织训练时要严格落实安全制度规定,干部必须跟班组训,安全员必须全程保护;要严抓作战安全,坚决贯彻落实部局“6·6”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总队刚才召开的视频调度会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六条红线”等禁令铁规,出警作战要科学评估灾情,合理运用技战术措施,特别是组织救人和内攻作战要严格防护等级,处置车辆交通事故、危险化学品、洪涝灾害等事故要严格落实处置规范和操作规程,科学合理设置安全员督促救援人员佩戴齐全防护装备,将指战员生命安全永远置于第一位。

图片

图文:袁平安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