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名花汇聚开远,这场花事太美~~

作者:李雪琼 何啸 来源: 美丽开远 时间:2021-10-01 23:34:57

9月30日

以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为主题的

首届名花论坛

在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天华生物产业有限公司举行


图片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左荣贵应邀出席并致辞,省农科院副院长王继华作主旨发言,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增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云出席活动,花卉行业专家和全省10大名花企业代表作交流发言。


黄艳云代表开远市人民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育种商代表和花农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业内人士给予开远花卉产业发展更多的支持,邀请国内外育种企业、种植企业来开远发展,让“七彩云菊”开得更加艳丽,共同建设云花产业的美好明天。

图片


此次论坛主要围绕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打造、新品种推广、技术选育、创新驱动、设施设备提升、政策支持、政府服务以及云花品牌打造等内容展开,同时对云南花卉资源情况以及气候优势、云南花卉种业“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国际花卉产业创新研究院、建立三大种业平台等云花产业发展的最新资讯进行交流。

图片


活动中展示了云南省10大名花企业获奖名花,开远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20多家企业的菊花、玫瑰、腊梅等600多个花卉品种,其中有20多个菊花新品种是首次亮相,这也是开远首次展示“校地企”合作取得的成果。
 

图片


“这是首次进行新品种展示,花型花色都非常符合大众审美以及市场需求。开远“陈发棣专家工作站”南京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吴垠介绍,新品种发布之后,这批菊花有的会被推向市场,有的还会继续进行研究。

图片


活动还邀请日本益农奇精兴园、荷兰大丽孚、荷兰阿玛达、荷兰德克等9家全球技术领先的花卉种苗育种公司以远程连线的方式发布新品种,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互动;邀请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对省内花农、花企开展培训,并对目前国际上先进的生产技术及新品种进行展示和推广;花卉全产业链优质供应商推荐花卉艺术、造景、家庭园艺等,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促进云花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图片


近年来,云南省花卉产业初步构建了科研、种植、加工、交易、物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体系,在“绿色食品牌”八大重点产业中呈稳步发展态势,开远作为发展花卉产业的重点地区,牢牢抓住全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发展机遇,在较短时间内集聚了美国保尔、荷兰安祖、荷兰西露丝、台湾大汉、上海虹华、立深新园、浙江丰岛等25家国内外知名花卉企,建成了国内领先的花卉产业园区,为全省花卉产业注入了发展活力。

图片


最后
福利来啦~~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10月1日到7日

园区向市民免费开放展示棚和菊博园

科普菊花历史文化、传统菊精品

菊花艺术作品、菊花家庭园艺

菊花衍生品等相关知识

(具体地址在此↓)

菊创园


希望市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带上好心情

去看美美的花~~



文、图 | 李雪琼 何啸

编辑 | 杨雪

值班编委 | 张娥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