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人大代表毕超:抓住机遇 带领村民一起奔小康

作者:罗宏伟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24 01:22:00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把今年确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这让我特别高兴,也增强了经营好公司并带动更多村民致富的底气。”来自泸西县午街铺镇凤午村的州人大代表毕超说,身为彝族支系撒尼人的她在凤午村开办了一家独具彝族文化特色的“撒尼土风苑”,有了好的发展机遇,今后她就可以扩大经营,从而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奔小康。

  初中毕业后,毕超靠借来的1万元开始种植灯盏花,但因缺少种植技术并没有赚到多少钱。她自学考上了云南技师学院园艺专业,2010年毕业后,承包土地种植灯盏花。“我当年创业的初衷是觉得村民们太穷了,自家养头猪都舍不得自己吃。如果能闯出一条致富路,一定要带上村民一起发展!”2011年,凭积累下来的灯盏花种植经验和赚到的10万元钱,她在邻村承包土地2公顷,后又承包了约7公顷土地,开始带动村民致富。

  2015年,泸西县获得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称号,午街铺镇凤午、水塘、林树等少数民族村寨被列为乡村民族文化旅游开发区。毕超在自家庭院投资160多万元建成了“撒尼土风苑”,并吸纳20名彝族妇女在店里务工。她还专门销售村民自制的腊肉、刺绣工艺品等地方特色商品,并与村民签订“农产品不出村”高于市场价格的收购协议。一年后,本村15名贫困户通过在她的农家乐务工、销售腊肉等产品实现脱贫摘帽。

  “今天的发展,得益于良好营商环境和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毕超说。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