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实施幼儿教师“特岗计划” 实现“幼有所育”

作者:王美红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2-24 01:01:00

  目前,我州幼儿教师主要存在编制总量不足、专业素质不高、师资队伍不稳定等主要问题。为此,州人大代表田红梅、梁凌云联合提出了《关于实施幼儿教师“特岗计划”的建议》。 

  建议制定我州幼儿教师配置标准,出台有关落实幼儿教师编制配套政策,依据各地幼儿数量和人口出生率,核定公办幼儿教师编制,使之与学前教育目标相协调,并逐年给予解决,确保普惠性幼儿教育优质发展;参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特岗教师政策,全面实施幼儿教师特岗计划,每年面向学前教育专业有幼儿教师资格证的应往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有计划的招聘一定数量的学前教育“特岗计划”教师。 

  同时,将幼儿教师特岗培养计划纳入全州教师队伍建设整体规划,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提高培养培训质量,帮助特岗教师尽快适应岗位工作,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建立幼儿特岗教师日常管理、年度考核与跟踪评估机制,确保特岗教师在工资待遇、职称评聘、评优秀评先等方面与当地公办教师同等对待。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