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4月24日——云锡博物馆

作者: 来源: 中国红河网 时间:2019-04-24 20:00:32

timg.jpg

锡工艺品

  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创建的“云南锡博物馆”, 是“彰显百年商号,整合锡文化品牌,推动世纪腾飞”的公益型单位,为中国乃至世界唯一一座锡主题博物馆。

  锡博物馆浓缩展示了云南两千多年的锡资源开发利用历史,集中展示了作为云南省工业摇篮的云锡百年发展进步历史,突出展示了世界锡都——个旧锡工业发展变迁的百年历程,是科学研究、科普教育、传统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等重要基地,是保存文物、传承文明的窗口和沟通时空的桥梁,是云锡、个旧乃至云南省的一张文化名片,是历史文物和工业遗产的一次抢救性收藏,也是中国锡工业发展的缩影。

  锡博物馆自1999年提出筹建构想、2004年9月30日成立筹建机构、2006年开工建设,到2007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开馆,前后历时8年,终成几代人产业报国、打造中国锡文化品牌的夙愿。

(责任编辑:卢秀丽 审核:喻自洲)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