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赴北京开展“广聚贤才·共创滇峰”高层次人才春招“组团式引才”活动

作者:杨萍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4-03-28 11:37:16

  3月16-17日,省委人才办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广聚贤才·共创滇峰”云南省高层次人才春招“组团式引才”活动在北京举行。由昆明理工大学、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贵金属公司、昆明乐之培优公司、曲靖师院等企事业单位和玉溪市、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昆明市盘龙区等州(市)、区党政机关组成的30余家单位的有关人员,进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开展招才引智活动。

1.jpg

  在清华大学专场,鼓励号召广大学子心怀家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西部基层建功立业;北京大学专场,参加过“暖心回流家乡行”的北大学子们主动担任云南引才活动的志愿者,积极为校友们推荐岗位;中国科学院大学专场,云南生物医药、水利水电、材料科学、动力工程等科研岗位提供的良好发展平台吸引了数百名博士;中国人民大学专场,聚焦“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党史党建学院等院系的毕业生纷纷与用人单位交流洽谈。

2.jpg

  据了解,此次招才引智活动面向高校硕博毕业生提供了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智能制造等急需紧缺专业岗位385个,需求人数1491人。近5000名毕业生参加了活动,2000余名毕业生进行了现场交流洽谈;筛选符合条件、需继续重点跟进洽谈的679人,其中博士454人、硕士190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现场达成意向288人,另有直接签约。

3.jpg

  现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才服务专员向高校毕业生宣传讲解了云南省的人才政策、人才项目和人才发展环境,云南籍的学生在交流洽谈后纷纷表示很希望能够有机会回到家乡工作,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很多外省籍毕业生也踊跃参加此次引才活动,并向用人单位了解发展平台、薪酬待遇等情况,部分博士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现场达成了工作意向。

4.jpg

  为进一步提高引才的精准度和创新性,参与活动的州(市)用人单位及各高校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突显主题。昆明理工大学带领近年来引进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的高层次人才深入到高校的院系和实验室“现身说法”,实现“以才引才”。玉溪市、红河州针对云南籍尚未毕业的优秀学子组建在校优秀人才群,提前介入、统筹谋划、跟踪服务,加大人才回引力度。盘龙区与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一同走进北大创业训练营,进行就业创业合作洽谈。云南省人才服务中心主动对接了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就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开拓资源整合、协同发力的新局面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此外,活动期间,省委人才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省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2024年在京滇籍人才座谈会”,打通了在京滇籍人才与家乡沟通交流的渠道,鼓励滇籍人才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专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反哺家乡、建设云南。

  此次活动是云南省2024高层次人才引进活动的首站,接下来,云南省还将继续组织企事业单位到上海、武汉等人才聚集地持续开展引才活动,聚焦云南产业和高质量发展,为云南省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搭平台、畅渠道。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