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小鸭子你见过,但我是你没见过的全世界最小的鸭子!

作者: 来源: 云南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8-05 14:46:52

#多样星球#

第109期

 

你见过世界上最小的鸭子吗?


棉凫是鸭科中体型最瘦小的水鸭(体重160克,身长26厘米)可算是世界上最小的鸭子。因其远远看上去像一团棉球,故得名“棉凫”或“棉花小鸭”。


图片


棉凫一般生活在河川、湖泊、池塘和沼泽地。杂食性,以植物为主,尤其是睡莲科植物,也吃昆虫、甲壳类等。


棉凫是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在中国主要分布于四川中部至西南部、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南至云南南部、海南岛以及广东和广西等地。


图片


云南湿地良好的生息环境和适宜的气候条件,也吸引了棉凫前来居住。腾冲北海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云南洱源东湖湿地、保山青华海国家湿地等多个湿地,都有棉凫的身影。


湿地为鸟类提供了丰富的食物和繁殖场所,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核心,大力开展湿地退耕还湿及保护与修复工作尤为重要。云南的湿地生态系统得到有效保护,湿地生态环境质量日渐提高,物种资源才会日益丰富。


图片

“多样星球”是云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创立的一档以“生物多样性系列精品影像”为主的融媒体专栏,旨在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核心理念,从讲述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的角度出发,向世界展现美丽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该栏目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产业发展项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