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在边疆望北京丨玉溪元江:一棵树上26种芒果 果农种出“团结树”

作者: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05 14:14:53

一棵芒果树上长出26个品种的芒果,你见过吗?在云南元江,有位果农用10年时间培育出这样一棵神奇果树。这棵长满26个不同品种芒果的果树,被当地村民称为“民族团结树”,寓意着各民族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美好生活向往。

26个芒果品种 民族团结树 .jpg

在澧江街道老虎箐小组颜业福家门口,只见两棵芒果树上枝头挂满大小一样,色彩斑斓的芒果,这两棵树现在也是村里的明星树,其中,一棵树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挂着几个不同品种,据说这棵树上总共嫁接了26个芒果品种,从开花到结果经常会有很多人慕名来观摩学习、拍照打卡。

果树迎来众多游客打卡拍照.jpg

带着女儿前来游玩的游客李俊对记者说,“一棵芒果树上有一两种芒果,是很正常、很常见的,但是一棵芒果树上有20多种芒果,那是很少见的,所以周末我们带着家人,一起上来,来看一下这棵稀奇的芒果树。”

芒果树的一角挂满形状各异芒果.jpg

据果农颜业福介绍,这两棵树原本是三年芒,已经有40年树龄,三年芒在采摘上比较费工,于是10年前他便开始研究芒果嫁接技术,这两棵树便是他的“实验树”。

芒果树主人颜业福介绍26个品种的含义.jpg

果农颜业福说,“嫁接26个芒果品种,就是想用这两棵树来代表我们云南省的26个世居民族,给它们团结在一棵树上,让它作为一个比较好的象征。”

品尝芒果.jpg

如今,这两棵芒果树在颜业福的悉心照料下生长得枝繁叶茂。颜业福告诉记者,作为侨眷,他深深感受到归侨侨眷在元江与当地各族群众互帮互助、和谐共处的幸福。他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告诉大家各个民族同根同梦,在一棵树上茁壮成长,为共同富裕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颜业福夫妇正在摘果.jpg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