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举行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作者:李树芬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20-10-18 17:15:56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6日,红河州在蒙自市举行2020年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要求,各县市和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决战决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体现担当作为的脱贫攻坚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脱贫攻坚、一手抓乡村振兴,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党中央、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21.jpg

报告会现场

  2019年来,红河州委、州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历史使命,全局工作聚焦脱贫攻坚、重点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法聚焦“户户清”,累计实现减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8.88万人,石屏、泸西、红河、元阳、绿春、金平县6个贫困县如期脱贫摘帽,2020年底将实现所有贫困县摘帽,所有剩余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全国全省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了红河贡献。

22.jpg

报告会现场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奋斗历程中,红河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各行各业、社会各界共同付出了艰辛努力,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业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表彰了50个脱贫攻坚先进集体、100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石屏县大桥乡党委书记苏鹏,绿春县绿鑫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白冰,上海援滇干部、金平县委常委、副县长高斌华,元阳县新街镇爱春村党总支书记王然玄,建水县坡头乡西底村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童金录,开远市兴隆养殖场总经理李红艳作先进事迹报告。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