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民警照顾独居老人一年多,其子女被感动写跨国信致谢

作者:王垚 来源: 云南信息报 时间:2020-08-04 21:29:17

云南信息报讯 记者王垚 帮小忙,得民心。2019年9月,昆明市公安局盘龙分局拓东路派出所社区民警朱雪峰在日常上门走访过程中,发现居住在辖区的一位独居老人杨阿姨。杨阿姨的老伴已过世,子女均移居国外,在昆无其他家属和亲戚。

1.jpg

“您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为方便杨阿姨遇事能及时联系到自己,朱雪峰把自己的电话存在了老人手机的第一个位置,在桌子显眼位置也写上自己电话。

杨阿姨女儿远在日本,朱雪峰主动加了她的微信,告知她民警电话可以随时救急。朱雪峰还向社区网格员、门卫反应了杨阿姨情况,寻求他们的帮助,共同关注杨阿姨的出入情况。

2.jpg

时常上门看望关心杨阿姨、亲自驾车到机场为杨阿姨取回境外包裹……一年多来,朱雪峰主动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责任,乐在其中。每次路过小区,他都会抽时间到杨阿姨家里看看有什么小忙可以帮,或者陪杨阿姨聊聊天,发一些图片和视频给杨阿姨远在国外的子女,让他们放心。

3.jpg

疫情期间,面对严峻地疫情防控形势,口罩十分稀缺、一“罩”难求,朱雪峰第一时间想到杨阿姨。2月9日,元宵节的后一天,他赶紧给杨阿姨送去防护口罩,叮嘱杨阿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勤洗手多通风。期间,朱雪峰多次和杨阿姨保持通信联系,时常上门走访,了解杨阿姨生活中的困难和需求,竭尽全力为其解决,并保持和杨阿姨女儿的日常沟通,让子女放心。

4.jpg

7月9日中午,朱雪峰正在吃午餐,突然收到了杨阿姨女儿的一条微信,“想求求你,可不可以帮助我们,最近我母亲血压不太稳定,现在血压很高,在家躺着,想请你带她去医院看看,我们很着急……”

收到微信后,朱雪峰二话不说,放下碗就赶到杨阿姨家查看情况,安抚杨阿姨后,其血压稍有缓降。征得老人同意后,为其预约了次日早上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医生,同时将杨阿姨情况详细告知其女儿,让她安心。次日,朱雪峰带领辅警及社区工作人员亲自送杨阿姨到医院看病,经治疗后并无大碍,又将其送回家里。

5.jpg

7.jpg

“你们幸苦了!祝好人一生平安!”7月30日,派出所突然接到一封日本的来信,打开一看,竟是杨阿姨远在日本的女儿寄来的感谢信,信中杨阿姨女儿真诚地写道:“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中国人民警察关心爱护人民的鱼水之情,也看到了贵所人民警察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民排忧解难,为民热情服务的精神和优良作风……”

办小事,获真心,社区民警朱雪峰的故事只是拓东路派出所中的一个缩影。拓东路派出所民警时刻牢记群众的小事就是民警眼中大事,以行动诠释担当,以身影践行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履行职责使命,热忱服务群众,持续为推进公安事业跨越发展而奋战。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