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多样云南 | “猴”得很!

作者: 来源: 云南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3-25 14:52:21


今天我们来重新认识一下

“猴”字



云南的“猴”多种多样

可不止“猴得很”一种

就在前几天

调皮的小猴子来了

↓↓


普洱市思茅区倚象镇一村民家门口突然来了一只像猫又像猴的小动物,因为无法确定它的身份,村民赶紧联系森林公安,最终确定它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


视频来源:“云南广播电视台”官方抖音号(yntvxmt)



棕色的皮毛,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在一棵小树上缓慢挪动,不一会儿,它居然不顾旁边有人,抓着树枝打起了盹,样子十分呆萌。



经鉴定,确认这是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蜂猴,因为它出现的村子周边是山林,以前曾有蜂猴活动踪迹,因此民警猜测这只蜂猴可能是从附近山林里不小心进入到村子的。3月22日,思茅区森林公安局把这只蜂猴移交给普洱野生动物临时收容救护点进行观察救护,如确认它身体无碍,将会择机放归自然。



蜂猴栖于热带雨林及亚热带季雨林中,完全在树上生活,极少下地,喜独自活动。行动特别缓慢,只有在受到攻击时,才有所加快,故又名“懒猴”


蜂猴被称为懒猴,是因为它畏光怕热,白天在树洞、树干上抱头大睡,鸟啼兽吼也无法惊醒它。它的动作非常缓慢,走一步似乎要停两步。曾有人做过观察,发现蜂猴挪动一步,需要12秒钟时间。



是不是还有点《疯狂动物城》里

树懒“闪电”的神韵?



两只小耳朵隐藏于毛茸茸的圆脑袋中;眼圆而大。四肢短粗而等长,第二个脚趾还保留着钩爪,尾短而隐于毛丛中。


性喜单独活动,行动特别缓慢,多为攀爬式运动,不会跳跃,只有在受到攻击时,才有所加快。



白天蜷成球状隐蔽在大树洞中或在枝桠上歇息,夜晚出来觅食。


森林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严禁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严禁食用野生动物,违者公安机关将按照法律规定严肃处理,如果遇到野生动物闯入人类活动区域,不要围观、打扰,可以拨打当地报警电话,交由警方处置。



来源:云视网综合自普洱台(何有刚 毕晓东)等

图片制作:云视网

编辑:杨维涵

责编:赵小强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