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首枚全国冬运会金牌诞生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10-15 15:30:29

图为马彤在比赛中。(省体工大队提供)

  10月10日至13日,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跳台滑草比赛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由云南队、河南队、吉林队组成的跨省组合在女子团体赛HS61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为云南代表团夺得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首金,也是云南在冬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

  跳台滑草是跳台滑雪的夏季训练项目,同时也是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7个正式比赛的夏季项目之一。为确保本次比赛质量,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积累办赛经验,本次比赛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特意聘用了欧洲最好的竞赛组织团队,选择了拥有世界上最好跳台滑雪场地的斯洛文尼亚普莱尼察作为比赛地点。

  在10月11日进行的女子团体赛HS61(中等台)比赛中,由吉林省牵头云南队马彤、河南队邵毕润、吉林队周芳羽、李雪尧4人组成的跨省组合,最终获得725.6分,以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为云南代表团夺得冬运会历史首金。江西队、四川队分别获得银牌、铜牌。(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