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云南射弩"梦之队"开门红

作者: 来源: 云南日报 时间:2019-09-10 12:59:06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9月9日展开首日争夺,云南代表团在射弩项目中一举夺得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赛和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赛两个一等奖,其中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赛一等奖是云南代表团在本届运动会开幕后获得的首个一等奖。

  射弩是云南省的传统强项,也是每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重点夺金项目。此次云南队派出了“五朝元老”李晓黎、“弩后”李春丽、“常胜将军”高兴亮、“三冠王”罗成书,以及“后起之秀”鲁主和七凤6名队员参赛,这样的“豪华”阵容在全国赛场并不多见。本次射弩项目分为团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类,团体项目包括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和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个人项目主要有民族传统弩男、女立姿,男、女跪姿以及民族标准弩男、女立姿,男、女跪姿等10个小项,有来自22个省区市的132名各族运动员参赛。

  在首个进行的传统弩混合团体赛中,云南队派出了李晓黎、李春丽和鲁主、罗成书两对黄金组合。在两组资格赛中,两组选手发挥稳定,以760环排名第一,领先第二名内蒙古队11环。由于最终成绩是资格赛与决赛成绩相加,所以云南队已经吃下了定心丸。决赛再战,李晓黎、李春丽率先登场,老将的沉稳在此刻发挥得淋漓尽致,5箭赛罢两人分别以49环和48环建功。随后上场的鲁主和罗成书已无悬念,两人以47环和48环圆满收官。最终云南队以总分952环问鼎该项目,为云南代表团顺利摘下赛会首个一等奖。

  然而,云南射弩队夺奖的势头并未停歇,在下午进行的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赛中,云南射弩队一鼓作气,以959环的总成绩再夺一个一等奖。

  在武术赛场,云南代表队在男子传统其他拳类比赛中发挥稳定,何金祥获得男子器械九节鞭二等奖,来自德宏芒市的冯散保则以一套“傣族孔雀拳”获得三等奖。

  另外,在秋千比赛中,杨维超、毕永丽获得55公斤以上级双人触铃二等奖,杨红英、罗蓉获得55公斤级双人触铃三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抢花炮分组循环赛第一场比赛中,云南队的队员拼尽全力,爆冷9∶6战胜东道主河南队;而在木球比赛中,首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木球的云南木球队以1∶0险胜江苏队,赢得开门红。

  9月10日,云南代表团将在武术、射弩、龙舟等项目中向一等奖发起冲击。(记者 娄莹)


(责任编辑:唐嘉璐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