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澜湄六国加强湿地保护与管理合作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时间:2019-07-18 19:33:02

新华网昆明7月18日电(记者 赵珮然)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湿地保护与管理合作高级研讨班17日在昆明开班。来自中国、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6个国家的70余位代表分享各国湿地保护经验,探讨促进区域生态环境发展和适宜流域湿地修复管理的有效模式,共同制定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湿地管理计划,促进澜湄流域湿地保护与管理合作。

  “湿地保护与管理合作是澜湄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说,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湿地面积大,开展湿地保护与管理合作对地区维护物种安全、水资源安全、粮食安全、应对气候变化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李春良表示,中国一直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与恢复,将重要湿地纳入生态保护红线予以严格保护,不断扩大湿地保护面积。截至目前,中国已建立57处国际重要湿地,600多处湿地自然保护区和1000多处湿地公园,湿地保护率达49.03%。

  柬埔寨环境部淡水湿地保护司主任斯雷·桑良说,澜湄六国山水相连,此次研讨班为澜湄国家湿地保护与管理合作搭建了良好交流平台,为未来共同保护与恢复澜湄流域的湿地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介绍,此次高级研讨班为期4天,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指导,北京林业大学承办。与会代表将围绕湿地生态状况评估、湿地生态修复技术、国际重要湿地和湿地公园建设和管理、湿地调查监测、公共宣传教育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完)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李玉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