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这种能赏能食的杜鹃花变成了云南会泽群众的致富新路子

作者: 来源: 云南网 时间:2019-05-17 11:09:04

00300625561_f42b699c.jpg

  村民正在采杜鹃花。尹永权 摄

00300625562_b84f0944.jpg

  村民正在采杜鹃花。尹永权 摄

  大家都知道,自然界中可以食用的花很多,如核桃花、石榴花、棠梨花……但你知道山上的野生杜鹃花也是美味吗?近日,位于云南省会泽县野马林场天池塘林区的2万亩杜鹃花繁花似锦,这些花既是美味佳肴,还成了当地人增收致富的新路子。

00300625565_3cf875dc.jpg

  村民正在采杜鹃花。尹永权 摄

  从野马村出发,不一会儿就进入天池塘林区,顺着林区道路缓缓而行,大片的杜鹃花映入眼帘。白的、粉的,美不胜收。继续走,翻过另一座山头,只见10多个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杜鹃花,他们一边采摘,一边还在花丛中哼起了山歌调子。

00300625563_f457e5f6.jpg

  村民正在采杜鹃花。尹永权 摄

  “把杜鹃花摘回去抽去花蕊,用开水煮3-5分钟,再用冷水漂洗,就可以炒了吃,味道很好。”正在采花的驾车乡芹菜村村民曾平说,这几天,这里有不少外地老板来村里收购,活计也忙完了,就来山上摘一点卖给他们,这些花销往曲靖、昆明。

00300625564_b0912ad9.jpg

  村民正在采杜鹃花。尹永权 摄

  原来,这里的万亩杜鹃花已经成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的甜蜜新事业。“一天可以摘个六七十公斤,盛花期,厉害的妇女可以摘到一百公斤,收购价在2.5-3元每公斤不等,一天下来也可以挣一两百元的工钱。”曾平说。

00300625566_01739c8f.jpg

  村民正在采杜鹃花。尹永权 摄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回到公路边,记者看到,村民们正在忙着把摘下的杜鹃花小心翼翼的装袋、上车,准备运走,走出一条致富新路子。

  云南网通讯员 尹永权 代玉春 丁国贵 记者 夏方海

(责任编辑:李玉清 审核:喻自洲)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