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作者:田静 杨猛 张寅 来源:云南日报 时间:2019-04-13 15:28:49

  原标题: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 陈豪主持 

  研究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等工作

  4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研究建设中国最美丽省份、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等工作。

  省委书记陈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会见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参会代表时的讲话要求和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着力保基本、兜底线,织密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农村低保、殡葬改革、养老服务等领域工作,扎实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民政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民政部门要加强党的建设,改革创新、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我省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会议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农工党中央对口我省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支持配合、协调保障,及时整改落实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反映的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总结、研究推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成功做法和经验,研究吸收民主监督提出的建议,切实用好民主监督成果,持续改进和推动我省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审议《建设美丽云南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建设美丽云南、把云南建设成为中国最美丽省份,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筑牢国家西南生态安全屏障、争当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具体行动。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底线、严守资源利用上线,加快创建美丽城市、美丽县城、美丽小镇、美丽乡村、美丽社区、美丽景区、美丽道路、美丽河流等,与文明城市创建、全域旅游建设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有机结合起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关于创建“一县一业”示范县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坚持科学布局,加强原产地保护,择优创建一批规模化、绿色化、专业化、组织化、市场化水平较高的示范县,重点支持培育一批区域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产业规模较大、产业链条完整、经济效益明显、市场竞争力较强的主导产业,为推动乡村产业兴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会议审议《中共云南省委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要求各级党组(党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进一步规范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田静 杨猛 张寅)

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