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

​巡察无“小事”立行立改解难题

作者:李瑶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12-01 07:35:57

“你好,我们申请的一户一表收缴电费的诉求还没有解决,巡察组管不管这事啊?”近日,蒙自市委第五巡察组一行人才走入民心家园小区门口,小区住户就上前询问道。

“我们这次就是专门来面对面倾听你们小区住户的心声。老大爷,你快说说怎么回事?”

这是蒙自市委第五巡察组接到情况反映后,立即对民心家园小区收缴电费问题进行的又一次实地了解。

找准问题症结所在后,巡察组当晚召开组务会,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综合研判,并决定将该问题作为立行立改事项,通过巡察办报领导小组领导同意审批后,向相关部门下发立行立改通知单,督促相关部门对照问题清单立马行动立刻整改。不久后,该小区居民的电费缴纳难题迎刃而解。

据悉,蒙自市委在开展巡察工作中推行“昼巡夜结”“短平快”等方式,把边巡边移、立行立改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迅速移交立马办理。同时,蒙自市委各巡察组紧扣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这一主线,坚持倾听百姓呼声、重视群众诉求,通过“点对点”互加微信扩大巡察朋友圈和“实打实”实地走访拓宽问题收集渠道的方式,最大范围让群众知晓巡察、参与巡察,准确掌握基层群众“第一手资料”。

在帮助解决群众反映个人诉求的同时,各巡察组还对群众诉求背后存在的深层次原因通过组务会和办组会商的形式进行分析研判。

目前,各巡察组在蒙自市委第三轮巡察中边巡察、边反馈、边督办,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23个问题在巡察期间全部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