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师生同庆 共“闹”中秋

作者:赵婧汁 沈泽隆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9-13 01:05:57

W020220910533369055208.jpg

教孩子插花

金秋九月,花好月圆。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8个教师节,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我州各中小学校师生如何庆祝?记者进行了探访。

插花艺术进校园

月季、玫瑰、康乃馨等鲜花有序摆放在桌子上,满屋弥漫着花的芳香,老师和孩子们将鲜花和绿植错落有致地插在花泥上……这是日前红河州机关幼儿园举办的插花活动的热闹场景。

一位小朋友将自己完成的作品送给了周子贤老师。孩子纯真的笑脸让这位年轻老师不由红了眼眶。“收到小朋友亲手制作的礼物,我非常感动,希望所有宝贝都健康快乐成长。”周子贤说。

中午时分,幼儿园的小礼堂里,老师们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到幼儿园积极策划组织的工会活动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欢乐。“今年中秋节和教师节是一天,可以说是团圆和感恩撞了一个满怀,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开展了插花活动,为鲜花赋予了特别的寓意。”该园教师卫春莺说。

传统文化进心灵

红河学院附属学校一年级的主题班会上,孩子们在老师姚欣妤的带领下,听中秋故事、唱中秋歌谣,整个班会其乐融融,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过教师节,孩子们的祝福让我非常感动。”姚欣妤告诉记者,看着平时调皮的孩子们为她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她内心满满的幸福感。

“此次双节相遇,学校将班会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了解学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红河学院附属学校校长助理纪佐为告诉记者,活动前期,学校德育处认真准备策划,组织各班教师制作了精美的PPT课件,力争将传统文化更好地传递给孩子们。

双向奔赴师生情

蒙自市凤凰小学举行了“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教师节活动,在全校教师庄严的宣誓声中,活动拉开了帷幕。

“希望我的老师能健健康康。”“希望我的老师能快乐幸福。”……在孩子们童真的祝福中,活动现场充满了过节的气氛。

学校广场上,伴随着音乐声的响起,几十名学生手捧花束从教学楼鱼贯而出,并将手里的花束送给老师。“孩子们抱着鲜花从教学楼走出来的一刹那,感动从我心里喷涌而出。”教师肖志平告诉记者,她参加工作24年了,教过一批又一批孩子,孩子们的纯真让她有了无限的动力,她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