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赵瑞君主持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黄传龙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7-06 03:18:13

15.jpg

会议现场

本网讯 7月5日,州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

州委书记赵瑞君主持。

16.jpg

赵瑞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以创新驱动引领红河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创新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主动服务和融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做好“跨境”文章。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和总方针,因时因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边疆基层治理,强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全域提升行动,深化抓党建促兴边富民,高质量推进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实现边疆繁荣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维护“一国两制”,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招商引资质效,加大与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对接力度,主动争取承接产业转移,在跨境金融、跨境物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第25次会议精神,扎实抓好重大项目、河(湖)长制、事业单位领导队伍建设等工作。要积极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增长”理念,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在全州上下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大抓项目良好氛围。要做到知责担责尽责,健全完善组织、责任、监督体系,全面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让河(湖)长制有名有实、有能有效,确保异龙湖水质如期脱劣并持续向好。要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落实任职资格条件、审批程序、教育培训和作风效能提升上严格把关,建设一支政治可靠、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的事业单位领导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中心一平台”建设红河现场推进会、省委宣传部迎接党的二十大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