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要做到“快全实新”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3-22 02:33:06

习近平总书记在日前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必须要坚持科学精准的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采取各种措施有效防控疫情。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必须突出“快”。要加强疫情防控技术手段的运用,提高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人员筛查等工作的效率、效果,为第一时间找出传染源、切断传播链提供坚实基础;要盯紧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强化排查结果运用,实现分区域动态安全、清零,并第一时间向全社会发布权威、精准信息,确保人员安全流动,遏制疫情扩散。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必须突出“全”。要调动全州各级各部门力量,完善科学防控体系,分区分级部署防控力量,大到全州、小到村民小组,做到既全覆盖、不留死角,又精准且不浪费人力物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全民参与疫情防控意识,做到“人人都是哨兵、人人都是安全守护者”,使全民形成主动防控疫情的自觉。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必须突出“实”。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均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及预案,要让措施更加有力有效,必须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把科学防控举措落实到各级各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落实到各行各业各个环节中,确保防控无遗漏、不空不虚;要对当前各地防控和生活保障物资是否有储备、是否充足进行督查,对各级医疗机构是否具备科学筛查和诊疗手段、是否有效有序进行实地检查,对各行各业是否落实防控举措进行抽查检查,确保有备而战、备而能用。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必须突出“新”。我们要针对不同县市、地区、乡镇、村(社区)实际,以超前思维谋划和完善防控措施,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根据国内部分疫情形势和红河州实际,想在前、谋在前,对当前防控措施是否有滞后、有短板弱项等再进行梳理,确保防控举措始终跟得上形势变化。

总之,要统筹做好全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使防控更科学更精准,使全社会更安全更稳定,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的稳定作出红河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