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在高质量建设“三个示范区”中担当作为

​——论贯彻州两会精神推动红河新发展

作者:红河日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2-24 02:37:28

人勤春来早,奋发新作为。刚刚闭幕的州两会明确提出要高质量建设“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两会精神上来,见行动、求实效,努力在高质量建设“三个示范区”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建设“三个示范区”,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站位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赋予红河的新使命、明确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既符合红河实际,又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共同向往。我们要深刻认识建设“三个示范区”的重大意义,提升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州两会的部署,把高质量建设“三个示范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州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必须把握本质要求。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关键在于“高质量”三字,就是要求我们不仅要建成,而且要“高质量”建成。近年来,我州经济发展实力持续增强,“三张牌”建设成效初显,沿边开放的潜力持续释放,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和谐的局面持续巩固。我们要在此基础上,更加坚定信心决心,全面拉高工作标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工作,不断放大自身优势、拓展发展空间,确保如期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

必须狠抓工作落实。全州上下要按照州两会着力建设“三个示范区”的部署和要求,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实干劲头抓落实。要聚焦“三张牌”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抓好全州垦造水田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百万亩高端稻谷等“五个基地”和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煤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打造等重点工作,加快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区、有色金属全产业链示范区、文旅深度融合示范区。要聚焦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着力推动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蒙自经开区、红河综保区、河口边合区联动发展,促进县市区融合发展,加快构建以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为引领的对外开放新格局。要聚焦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目标任务,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力争13县市全部创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市。

奋斗成就梦想,实干续写辉煌。高质量建设“三个示范区”,既是红河的机遇,更是红河的责任。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拿出一往无前的闯劲、不畏艰难的拼劲和争先跨越的干劲,坚定不移高质量推进“三个示范区”建设,踔厉奋发立新功,笃行不怠创佳绩,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亮出更为出彩的“红河答卷”。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