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做好大讨论活动“实效”文章

——论深入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2-01-18 02:04:09

深入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是州委立足新时代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审时度势作出的重要决定,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以担当实干为出发点,以争先跨越为落脚点,确保大讨论活动不落虚、不跑偏,真正做到触动思想,触及灵魂,论出实效。

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在论有所悟上见实效。大讨论活动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创新举措,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等结合起来,与自身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对自身在推动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职责和作用再审视、再把握,论出“思想火花”,以思想之变推动工作见行见效。

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在更新观念上见实效。思想观念的“天花板”,就是发展的“天花板”。工作中,有的干部循规蹈矩、求稳怕乱,有的成了“井底之蛙”却“自我感觉良好”,有的“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出现这些问题归根结底是僵化保守、因循守旧、不思进取思想在作祟。只有最优观念配置,才能更好助力提质增效。要以咬定青山的韧劲,锐意进取的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真本事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以思想破冰促进行动突围上见实效。

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在提升能力上见实效。“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形势越是复杂,任务越是艰巨,就越需要增强驾驭能力和工作本领。大讨论要论出短板和差距、论出方法和干劲,努力提升综合素养,有针对性地增强专业能力,消除“本领恐慌”,用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去实践和检验,促进干部队伍拓得宽开新局、谋发展的思路,拿得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招。

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在转变作风上见实效。能否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取决于有没有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要在大讨论活动中考验干部队伍的作风和担当,看干部对待工作是否推诿扯皮、敷衍了事、人浮于事,检验干部是否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让“躺平干部”躺不住、混日子没有市场,最终锤炼一支“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干部队伍。

开展大讨论活动,要在争先跨越上见实效。实践出真知,大讨论活动如果只停留在口头上、方案里、会场中,就容易沦为形式主义。要把“头脑风暴”碰撞的“火花”转化为每个领导干部的实际行动,聚焦机遇挑战,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脚踏实地加油干,变阻碍前进的“痛点”“堵点”“难点”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支点”“亮点”“增长点”,稳稳落脚在争先跨越上,把工作实绩作为评判标尺,才能精准衡量思想解放的程度、落实工作的力度、创新发展的速度,才能真正体现大讨论活动的成效。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