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各地各部门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

作者:胡文 陈文刚 石荣 蒙开 李安雄 洪职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29 01:15:10

蒙自市委

12月27日,蒙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暨常委班子“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提升蒙自首位度”大讨论第一次集中讨论举行。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李梅主持。

“唯有致力于推动担当实干、争先跨越,才能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要将会议精神细化为具体的举措和精神动力,不断提升自身思考能力和行动能力”“要在思想解放中破除顽疾,创造更多可复制、能推广的蒙自经验”……会上,重点发言人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的思考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此次集中学习主要目的是再次统一思想,切实提高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避免大讨论活动流于形式。要以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蒙自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凝心聚力推动蒙自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州委机要和保密局

12月28日,州委机要和保密局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学习讨论会。

会上,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聚焦主题,对照“七论七破七提升”、对标先进,分别探讨了“怎么担当”“怎么实干”,从思想作风和本职工作方面展开讨论,查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措施,形成热烈讨论、深入思考、比学赶超、坚决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把“担当实干”作为出发点、把“争先跨越”作为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红河机要保密事业大发展,在讨论中深化思想认识;要聚焦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学习研讨,清醒认识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在讨论中找出问题差距;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抓整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在讨论中找到有效策略;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担当实干中,以“思想破冰”促进“行动突围”,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聚力推动主责主业争先进位。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蒙自经开区党工委

12月27日,蒙自经开区党工委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学习讨论会。

会上,与会人员聚焦“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主题,紧紧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经开区在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体制机制、产城融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力求通过思想之变,推动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州第九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大力解放思想,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勇于担当、奋勇争先的态度和精神面貌,开展好大讨论每一个环节的活动,补齐自身思想短板,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激发激情干事、奋发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对照“七论七破七提升”剖析问题原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围绕找出的不足和差距,开列问题清单,对照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要总结推广一批好做法好经验,促进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积极推动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的落实,努力实现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

州外办

日前,州外办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学习讨论会。

会上,州外办干部职工在依次发言中,紧紧围绕“七论七破七提升”,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真理越辩越明、思路越论越清,要把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作为一次对思想的淬炼、一次对精神的鞭策、一次对作风的锻造,把大讨论活动的成果体现在担当作为上,落实到推动外事工作跨越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要求,要通过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动外事部门在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中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论出“辐射中心作用不强”的破题之招,拿出“对外开放水平不高”的蜕变之举,认真梳理排查在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对外交流等方面的短板弱项,不断创新对外交流机制,探索边境管控模式,为实现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红河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红河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担当实干 争先跨越”大讨论活动学习研讨会。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州委和学院制定的活动方案,学深悟透、领会到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带头,结合自身实际,结合分管工作,聚焦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将大讨论活动成果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各部门、二级学院要围绕部门实际,查找问题、整改落实,切实解决好能力不足、落实不力、协调不够、纪律不严、站位不高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科、保卫科、应急救援学院、公共服务学院的负责人依次作发言。

通过学习研讨,该校党员、干部职工认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实现“六个做到”,论出新气象、论出新面貌、论出新成效,实现思想的大解放和观念的大转变,推动学院实现新发展。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