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元阳县牛角寨镇:

“大喇叭”+“小板凳”让党声“声”动入耳

作者:李少福 吴汲斋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2-28 02:11:46

5.jpg

村民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元阳县牛角寨镇新安所村委会针对当地多民族实际,用哈尼语和汉语“双语”录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通过广播“村村响”及“小板凳”集中宣讲和入户宣讲相结合方式,打通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全会精神“声”动入耳。

何志兴是牛角寨镇新安所村的一名少数民族群众,因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长期以来,他只能通过电视了解国家大事。村里装了“村村响”后,听广播就成了他的日常,每天中午12点、下午6点,他都会准时坐在家门口通过“村村响”听党史、学精神。他开心地说:“现在村里的老人不会玩智能手机,很多事也听不懂。但是我们李书记这次通过广播给大家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何志兴口中的“李书记”正是新安所村党总支书记李文亮。李文亮是当地的哈尼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会不定期组织党员和群众集中收听广播,并把“双语”宣讲课堂搬进村组院落,用当地方言讲大理论,用小故事讲大精神。

“前几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能有现在的好生活,靠的就是党和政府,所以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村委会的院子中,李文亮正激情地向村民们宣讲着全会精神,村民们听得聚精会神,人群里时而传出几阵热烈的掌声。“小板凳”课堂已经成为新安所村学习宣传党“声”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