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多家媒体到开远采访“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进程

作者:罗宏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1-29 02:03:29

21.jpg

媒体记者在“快递进村”分拣中心采访

本网讯 11月23至26日,云南省网信办首次以开远市创新推进全国首批“数字乡村”试点建设成效为主题,邀请中国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中央驻滇和省内多家网络媒体记者,到开远市就“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进程,解放和发展数字化生产力、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等内容进行实地采访。

几天内,10多家媒体记者走访了开远市每小时可分拣8000件邮递快件的“快递进村”分拣中心,集生鲜食品生产、检测、配送等为一体的国洪经贸公司,让农产品插上“云翅膀”的电商企业硕满园商贸公司,详细了解了平安乡村综合治理数字化监控系统、乡村振兴大数据统计与评估系统,羊街“知花小镇”数字化赋能现代高效精致农业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以及有着“云花与世界对接的窗口、世界花卉的育种天堂”之称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中心的“市民之家”等。他们将通过各自媒体平台宣传介绍开远在创新推进全国首批“数字乡村”试点进程中的突出亮点。

开远市、石林县、楚雄市3县市2020年11月1日被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等7部委列为全国首批“数字乡村”试点。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