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COP15举行专家学者媒体见面会

分享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的实践和成果

作者:胡彦辉 陈俊 李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13 03:24:37

05、分享交流现场。2Z1A3200-01.jpeg

媒体见面会

本网讯 10月12日上午,《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就“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云南的丰富实践和显著成果”这一主题,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新闻中心举行专家学者媒体见面会,分享经验成果,探讨现实问题。

08、记者提问。2Z1A3287-01.jpeg

记者提问

见面会上,云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杨正权以《云南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教授、国家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委员杨宇明以《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中取得的主要成就》为主题;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研究员杨晓君以《生态文明理论在云南鸟类的保护实践》为主题;西南林业大学绿色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陈国兰以《云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与启示》为主题,与记者们作了分享交流。

专家学者还就如何看待象群北迁、野生动物中鸟类更受关注的原因是什么、怎样处理发展与保护之间的关系、如何构建边境生态屏障、怎样保护好极小种群、滇池治理中鸟类有何发展变化、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上怎样加强国际合作等相关现实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