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全州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周公 李斌 李薇 谭靖达 周舞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07 22:27:40

州公安局

9月30日,州公安局党委召开2021年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贯彻落实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折不扣推动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在全州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筑牢理想信念、增强履职能力。州局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到分管部门和挂钩县市公安局宣讲并进行指导,紧盯工作任务,牵头研究部署,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国庆、COP15大会等安保维稳工作,严打突出违法犯罪,高标准做好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政治建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措施的落实,抓好战时思想政治工作和表彰奖励,始终保持队伍旺盛的战斗力,更好地展示红河公安奋勇争先、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过硬红河公安铁军,为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保驾护航。

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9月30日,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先后举行扩大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活动,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州自然资源规划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和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州委“13568”工作思路,站在统筹全州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按照“前置谋划、清单管理、流程服务、范本操作、全程监管”的思路方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履行“两统一”职责为主题,以协调保护与发展为主线,以学习创新为动力,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与“高、大、精、尖”项目精准对接的保障力,强化县市、部门之间共同对项目前置谋划的联动力,加强研究、争取、运用政策并处理好刚性与弹性关系的组合力,提升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做好要素保障服务的执行力,摒弃“等靠拖推”等惯性思维,推动实现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为我州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提供优质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州科协

9月29日,州科协党组召开2021年第18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州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掌握未来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要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全州科协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全州科协系统要切实发挥科技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用,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发挥科协作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领会州委“13568”工作思路,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严明的组织纪律,推动州第九次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在州科协系统落地见效,为红河州建成“三个示范区”贡献科协力量。

州机关事务局

9月30日,州机关事务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州第九次党代会及州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学深学透。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化学习,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要求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锚定目标,抓好贯彻落实。吃透会议精神,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重心预判会务、车辆保障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任务,主动融入全州工作大局,咬住责任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机关事务标准化信息化水平。要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争创一流。以勇于担当的勇气、善于作为的拼劲、狠抓落实的工作方法,主动把会议精神和目标要求融入到“十四五”时期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行动计划,完善工作清单,主动对标先进,奋勇争先、争创一流。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