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沿边开放迈出铿锵步伐

——全州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李立章 陈俊 陈永来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01 06:36:45

风劲帆满海天阔,开放发展迈大步。

连日来,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州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我州的发展成就,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州的奋斗蓝图。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学习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新的目标任务落在“实”上,满怀发展激情,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万众一心再铸新辉煌。

一条条道路打破时空限制,为红河的开放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未来。“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提出,高质量建成沿边开放示范区。”州交通运输局局长车文华说,为高标准贯彻落实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在继续推进续建项目红河综合交通枢纽的基础上,将规划一批地区性综合交通枢纽……随着这些项目的建成,纵贯南北、通达四邻、大进大出、内联外接的红河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将全面形成,红河将迈入大高铁、大交通、大开放、大发展时代。

“报告彰显着坚定自信、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范,对凝聚广大党员智慧力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是一次极大鼓舞和有力动员。”蒙自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孔繁新激动地说。他表示,蒙自经开区作为云南省距离东盟国家最近、最大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多年的精耕细作,不断释放“园区平台+开放政策+区位优势”叠加效应,通过“三区”政策叠加、优势互补、错位发展、产业联动,逐步形成“走出去”“引进来”的双向开放新格局,让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早日落地生根。

“通过积极‘走出去’,公司不仅要‘种全球’,还要‘卖全球’。”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剑非说,为贯彻落实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公司要努力做好“双循环”中的“外循环”,积极开发出口市场。

秋到田间,美如画卷。在泸西县金马镇太平村绿油油的香葱地里,村民们有的拔葱、剔土、捆绑,有的将葱装袋上车。“我们种植的小香葱在广东、上海、浙江等省市的超市或农产品市场上很畅销。”该村党总支书记方建昌说,围绕州第九次党代会提出高质量建成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将竭尽全力推动州第九次党代会各项部署在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认真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到每一个党员和村民。立足‘边’特点,牢固树立守护边疆意识,提升边境管控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筑牢边境安全铜墙铁壁,坚决守好国门。”河口县南溪镇龙堡村党总支副书记古朝琴坚定地说。

海纳百川促开放,奋楫扬帆谋新篇。开放红河,笃定前行,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