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弘扬烈士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红河州暨蒙自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举行

赵瑞君罗萍等参加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胡彦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10-01 07:02:00

1.jpg

公祭活动现场

本网讯 弘扬烈士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奋进红河新时代。9月30日上午,州委州政府和蒙自市委市政府在蒙自烈士陵园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州委书记赵瑞君,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蒙自军分区主要领导等党政军领导与各族各界代表一道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传承烈士精神,凝聚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2.jpg

公祭活动现场

清晨,静谧的蒙自烈士陵园掩映在一片翠绿中,分外庄严肃穆,人民英雄纪念碑巍然耸立。阳光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纪念碑前,各界代表列队肃立。他们中有年逾八旬的老战士、老同志,有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有烈士亲属、劳动模范和少数民族代表等。

3.jpg

公祭活动现场

10时整,州委常委、蒙自市委书记、市长李梅宣布公祭活动开始。

礼兵就位,全场干部群众面向烈士纪念碑,在军乐团伴奏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高举右手、齐致队礼。

伴随着低沉深情的《献花曲》,20名礼兵托起各界敬献的10个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基座上。赵瑞君、罗萍等同志缓步上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菊花……寄托着大家对人民英雄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4.jpg

赵瑞君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赵瑞君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赵瑞君、罗萍等领导缓步绕行,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及各界代表依次绕行纪念碑,瞻仰纪念碑,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敬仰和怀念之情。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要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光荣传统,在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中勇立新功。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班子成员,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国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州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民主党派州委、州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蒙自军分区、驻蒙部队主要领导,蒙自市级领导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各族各界代表等参加活动。

5.jpg

公祭活动现场

当天,我州各县市分别举行了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