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赵瑞君在河口县督查调研时强调

科学严密防控疫情 筑牢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作者:程丽银 倪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30 06:11:57

1.jpg

赵瑞君(前排右二)与界碑执勤点值守人员交谈

本网讯 9月29日,州委书记赵瑞君率州委调研组到河口县,宣讲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督导检查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工作,调研沿边开放、民族团结进步工作。

2.jpg

赵瑞君(右二)了解强边固防设施建设使用等情况

烈日当空,热浪袭人。赵瑞君一行抵边而行,先后深入界碑执勤点、瑶山乡五道河小组、坝洒农场大湾一级抵边联防所、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坝洒分站,实地察看强边固防设施建设使用及边境村寨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赵瑞君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大家注意安全,合理调整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3.jpg

调研组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党政军警民值守人员

疫情防控之下的口岸,货畅其流,繁忙依旧。赵瑞君走进北山国际货场,详细了解进出口贸易发展、人员和车辆进出管控、货物检验检疫等情况。他要求,边境口岸要按照“把人管住、保货畅通”原则,全面实行“人货分离、分段运输、封闭管理”口岸贸易模式,科学规范工作流程,严格驾驶人员管理,强化冷链物流监管,统筹推进通关便利化,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通道畅通问题。

4.jpg

赵瑞君(中)在北山国际货场调研

赵瑞君指出,当前的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站在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反思工作、检查工作、优化工作,进一步科学严密防控疫情,慎终如始落实落细“五级段长制”、网格化管理等各项举措,切实筑牢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要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高标准建设好边境物理阻拦设施和抵边联防所,加快构建人防物防技防相融合的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主题活动,坚定“扎根边疆心向中央,请党放心守边有我”的决心意志,凝聚强边固防磅礴力量。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堡垒,推进边境小康村建设,构筑“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的严密防控体系,守护好神圣国土。

5.jpg

赵瑞君(右二)在瑶山乡五道河小组调研基层党建、民族团结等工作情况

赵瑞君强调,河口县要抢抓机遇,主动谋划,对标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建设沿边开放示范区中勇当排头兵、顶梁柱,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建设,加快产业聚集,推动进出口贸易持续稳定增长,不断提升开放度、外向度、创新度,切实做好沿边开放这篇大文章。

董万春、晋洪江、常斌、黄碧忠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