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社论:担当实干创一流 跨越赶超谱新篇

——热烈祝贺州第九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杨红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29 04:18:03

扬帆新征程,号角声声;奋进红河岸,涛声澎湃。承载着全州人民殷切期望、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第九次代表大会,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换届选举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组织纪律和对红河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通过了八届州委报告和州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和州纪委委员,以及我州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大会充满了民主、团结、和谐的气氛,洋溢着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鼓舞斗志、跨越赶超的誓师大会,必将对红河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认真总结了州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成就经验,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机遇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13568”工作思路。全州各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昂扬斗志,坚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意志,担当实干创一流,跨越赶超谱新篇,在红河高质量建成“三个示范区”中勇立新功。

梦想在不懈努力中绽放,事业在接力奋斗中发展。五年凯歌前行,八届州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州人民攻坚克难、奋发有为,为红河改革发展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我们“跨越赶超”打下了坚实基础。

未来五年,是我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全力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面临着十分难得的机遇。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抢抓历史性重大机遇,主动担当、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开创红河“十四五”发展新局面,交出新时代“赶考”路上的优异答卷。

“13568”,此次大会提出的这一组数字密码,涵盖了未来五年红河发展的目标、定位、布局和举措。从聚焦“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经济总量达到4200亿元以上,力争比2020年翻一番”这一目标,到把红河高质量建成世界一流“三张牌”示范区、沿边开放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三个示范区”的红河定位,到形成中心引领、两翼齐飞、南部振兴、沿边开放、廊带联动的“五大布局”,再到实现经济发展、城乡区域融合、沿边开放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改善、边疆治理效能的“六个新突破”,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抓牢抓实的八项重点工作,为红河奋力夺取高质量跨越发展新胜利擘画了蓝图、指明了路径。透过这一组数字密码,我们仿佛听到了红河大步向前的铿锵足音,看到了实现目标的绚丽图景。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愿景不可能一夜成真,需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精会神抓落实。要提升站位的高度,政治过硬铁肩担责;要加大落实的力度,锚定目标创新实干;要跑出“跨越”的速度,迸发激情奋勇争先;要拓展能力的维度,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保持干事的热度,攻坚克难勇毅笃行;要把好人生的尺度,严守底线永葆清廉。

长歌未央,风鹏正举。在新的长征路上,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倍加珍惜全州人民的期待,倍加珍惜时代赋予的使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毫无保留地把全部智慧、全部才干、全部力量奉献给党和人民,奉献给生机勃发的红河大地。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里,唯有拿出一往无前的闯劲、不畏艰难的拼劲和争先进位的干劲,跳出红河、面向全国、放眼世界确立标杆,在各自岗位争当推动发展的“模范生”和“领跑者”,在各自领域争创更加惊天动地的伟绩,方能不负前人、不负此生、无愧后人。

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敢于突破,奋勇争先、奋发有为,努力把红河高质量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奋力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在新征程上谱写红河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