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民营企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系列报道之三

​甘于奉献 扶贫济困

​——云南宏申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投身“百企帮百村”实践活动小记

作者:赵婧汁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9-19 23:39:57

7.png

宏申建材集团朝气蓬勃的年轻团队 图片由受访企业提供

近年来,云南宏申建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宏审建材集团)在抓好自身经济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贫济困、共同富裕”的精神,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百企帮百村”在宏申建材集团得到具体体现。

建房修路 改善人居环境

蒙自市水田乡嘎马底村原是一个贫困村,群众生活较为艰苦。2018年,在蒙自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宏申建材集团进村入户到嘎马底村了解该村实际困难。该村一共75户人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74户,人畜同居,土坯房、危房满目皆是。宏申建材集团在深入了解情况后,捐款30万元为该村修房、修路。在宏申建材集团和其他爱心企业的共同出力下,如今,嘎马底村已修通了通乡水泥路,危房也全部清零,群众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无独有偶,蒙自市文澜镇红寨村至瀛洲水泥厂之间的一段道路因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给村民日常出行和农业生产带来了诸多不便。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2016年,宏申建材集团牵头组织红河州砂石料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及蒙自市齐星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蒙自瀛洲水泥厂等,共同出资380余万元修建5.5公里长的沥青路面,方便了周边群众出行,美化了市容市貌,赢得了市民的一致好评。

大爱无疆 情系贫困学子

对于大山里的孩子来说,读书不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但却是改变命运的最好机会。宏申建材集团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捐资助学,使一批贫困学子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这种无私奉献、真诚相助的精神,也激励着受助贫困学子刻苦学习。

早在2004年,宏申建材集团便向泸西县三河镇树勋小学捐资1.3万元修建操场、购买乐器,并捐助2万元作为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该集团同年获得云南省教委“捐资助学、功在千秋”的肯定。

蒙自市陈家寨村委会龙潭村是文萃街道最为偏远的一个苗族聚居村寨。2020年高考后,李保陆的女儿李玉妹以理科608分的优异成绩被云南大学录取,成了村里唯一的一个大学生。然而,李保陆夫妻俩仅靠种植白菜、玉米养育着4个儿女,已经非常不易。当拿到云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兴奋之余,一家人却不禁担忧起李玉妹的大学学费。

宏申建材集团在了解情况后,决定捐资8万元用于李玉妹4年的大学学费及生活费,帮助李玉妹顺利完成学业。在正式签订捐助协议时,该集团董事长郭富昆鼓励李玉妹:“是金子到哪都会发光,希望你阳光自信地感受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为家里的兄弟姐妹做好表率。”

今年,李玉妹已经是大二的学生了,她告诉记者:“非常感谢宏申建材集团的捐助,这一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以后也做一个能够帮助别人的人,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多年来,宏申建材集团在脱贫攻坚、公益事业等方面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贡献了一份力量。郭富昆被中共红河州委、红河州人民政府授予“红河州首届非公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今后,宏申建材集团将继续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为红河州“十四五”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