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跟紧党的步伐 建设美丽边疆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在红河引发强烈反响(八)

作者:李梓毓 车安达 曹松林 张琳娜 张楠 李建芬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30 02:28:17

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寄予深切勉励、谆谆嘱托。“让我们云南边疆的各族儿女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边疆人民的关心,对边疆发展的挂念。”绿春县平河镇党委书记李七间说。

平河镇位于绿春县东南部,地处“两国三县七乡”的结合部,国境线长达123公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内涵,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筑牢边境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调动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七间说。

平河镇平河村党总支书记李建新是一名任职30多年的老支书,30多年来,他看着村子里的破瓦房变成了小楼房,看着脚下的泥巴路、弹石路变成了柏油路、水泥路,看着衣衫褴褛的乡亲们穿上了干净整洁的新衣、骑上了新买的摩托车,脸上充溢着幸福的笑容,生活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心里比蜜还甜。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这些在边境地区工作的农村党员、党组织书记的谆谆嘱托,也赋予了我们神圣的使命。作为一名边境村的党组织书记,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和殷切希望。过去几年,我们在洪灾、地震、疫情的层层重压下完成了脱贫攻坚的历史任务,今天我们迎来了乡村振兴新的历史起点,是党给边疆群众带来了幸福的生活,给予了我们更美好的期望。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身在边境,为国守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建新说。

当下,正是拉祜寨群众农忙时节。走进拉祜寨,道路两旁全是金黄色的稻谷。村民们男女老少齐上阵,喜笑颜开收稻谷,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拉祜寨群众过去居无定所、衣不遮体、食不果腹的生活状态早已一去不复返。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拉祜寨村村民王九才说,“用自己的双手建设好我们的家园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最好的报答。我们在边境上,是祖国的第一道防线,要发挥好边民的作用,把疫情挡在外面。同时也要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建设美丽边境村寨,把它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希望习近平总书记能来我们村子看一看。”

记者看到白福时,他正忙着和村民一起收割庄稼。“我们在同样地处边疆的红河县,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重要回信,很受鼓舞!我们将牢记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工作中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干在实处、走在前面。”红河县迤萨镇勐龙村党总支书记白福说。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