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学习贯彻红河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

——论贯彻落实州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

作者:程丽银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8-18 02:16:00

今年来,在全州上下同心、全力以赴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效,强边固防扎实有力。然而,随着边境疫情防控形势的日趋严峻,管住边境、守好国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成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全州最紧迫的任务、第一位的任务。

州委八届十次全会提出,要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坚决扛起“为国守门、为国把关”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寝食难安的责任感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以必作于细的负责态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构筑强边固防的铜墙铁壁。

责任是防控疫情、强边固防的堤坝,担当是守住成果、夺取胜利的基石。全州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书记阮成发调研红河提出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摆在压倒一切的位置,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边境县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推进加快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一步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护网。要落实落细“五个全面”和“五级段长制”要求,全面实施边境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落实好联保联防等制度。要全面排查外来人员,全面加快技防系统建设,重拳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引起疫情输入的漏洞,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的重要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实战中坚定信念、锤炼作风。

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组织力、战斗力的试金石,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现实检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要把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工作当作一次生动有效的全民爱国主义教育、基层党组织教育、边境地区广大党员教育活动,引导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增强国家意识、国门意识和爱国担当,守好国门、守好边境。

疫情防控重点在防,关键在控。只要我们始终毫不放松、提高警惕,全力以赴、严防死守,落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