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我州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珠华 王溪 龙源 谭靖达 韦钰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7-13 02:34:26

州委老干部局

近日,州委老干部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启迪智慧、推动工作,围绕“133311”工作思路(紧扣“一个主题”、抓实“三项建设”、提升“三化水平”、抓好“三项评选”、开展“十项活动”、强化“一个保障”),下半年,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抓好“三项评选”,即老干部工作“双先”推荐评选活动、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命名、“银发先锋之家”创建;二是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四是提升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水平。

州政府研究室

日前,州政府研究室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党史、悟思想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部门职能职责,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文稿起草、课题研究、信息咨询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政策咨询服务的新局面。要在新征程中当好先锋,在党爱党,立足本职,为党服务,矢志奋斗勇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推动红河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红河建设成为“三个示范区”建功立业。

州科协

近日,红河州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职责,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切实履行科协“四个服务”职责,认真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科学技术普及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等,不断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认识。要认真履行公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调动成员单位科普工作积极性,推动各级政府积极承担主体责任,强化政策、资金等保障。大力推进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行动,努力提升全州公民的科学素质。要围绕打好世界一流“三张牌”,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农业优先发展,努力建设绿色食品科普示范基地、培养绿色食品科普示范带头人、开展绿色食品种植养殖技术培训。把科普与文旅深度融合,开展科普文旅宣传活动。围绕“沿边开放示范区”建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结合科协工作职责认真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边境行动和反邪教斗争,强化民族、宗教、边境的平安建设意识。不断加大边境县市科普项目经费的支持力度,重点做好边境乡镇、村委会科普宣传阵地建设,努力提高边境各族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发挥科协科普宣传的优势,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在项目安排和科技培训方面充分考虑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特殊性和差异性,实施对民族地区的资源倾斜,发展富民产业,帮助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改善科普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为民族团结进步作出科协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