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汲取榜样力量奋勇前行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红河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车安达 杨会国 王美红 王宗林 李梓毓 陈永来 李立章 陈俊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6-30 06:29:57

国家功勋,国礼待之。接连两天,热烈的掌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如潮水涌动。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6月29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为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红河州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方式认真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奋勇前行!

在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红河州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书记代红辉获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石屏县坝心镇党委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喜讯传来,红河大地一片欢腾、反响强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我们要汲取榜样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多作贡献,坚持不懈地探索基层党建的新思路、新方法,扎扎实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副书记刘寿春说。

坝心镇坝心社区党员王琼华激动地说:“坝心镇能获得党中央‘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我感到无比自豪。这是坝心镇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上下一心,苦干实干,奋力拼搏的结果。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今后我会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更鲜艳,让党员的称号在基层更响亮!”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就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州人大办宣传科科长周维勤说:“我将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标杆和榜样,传承其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做好人大工作的宣传报道,加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传播人大声音,讲好人大故事,为红河打造‘三个示范区’贡献人大力量。”

“‘七一勋章’获得者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总是让我充满敬畏。”州政府办党员钱俊良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始终把党性摆在第一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把学习贯穿工作始终,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求真务实,为群众办实事,为红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看了直播后,我心里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我一定会继承好先辈的光荣传统,继续奋斗在工作一线,尽全力做好青少年的培养工作,让他们茁壮成长,让祖国后继有人。”红河州关工委主任苗羊宝说。

来自建水县委组织部的陈雨欣说:“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更是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七一勋章’既是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充分肯定,更如同一种强大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年轻党员不惧困难、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