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二0二一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在弥勒启动

张治礼宣布启动 徐彬出席 王学勤讲话 罗萍致辞

作者:黄传龙 罗宏伟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23 01:26:29

本网讯  5月22日,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和红河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年云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弥勒市举行,标志着为期一周的科技活动周活动在全省各地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523095207.jpg

微信图片_20210523095225.jpg

启动式现场

副省长张治礼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出席,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勤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萍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523095232.jpg

张治礼宣布科技活动周启动

微信图片_20210523095240.jpg

王学勤作讲话

王学勤在讲话中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重要指示,建立了云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组织开展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科普活动,促进了全省科普工作健康发展。各级科技管理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科普热潮,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活力,加速形成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210523095250.jpg

罗萍致辞



罗萍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红河州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创新型红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十四五”期间,红河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科技厅的精准指导下,在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努力下,竭诚为科技活动周做好服务工作,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创新热情。真诚欢迎各参展单位、科创企业选择红河、深耕红河,我们将以更大力度、更为精准、更加开放的政策举措,努力为每一个创新创业的“种子”提供最适宜的“土壤”,让更多科研成果在红河落地生根,让更多创客人才在红河奋斗出彩。

微信图片_20210523095258.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进行了现场巡展

启动式后,出席活动的领导进行了现场巡展。

据悉,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举办时间为5月22日至28日。活动周期间,我省有关部门及16个州(市)将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活动,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

字振华、苏福厚、孔令清出席启动式。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