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乌兰图雅走进红河学院开展“我的流行民歌新世界”公益讲座

作者:邹喆 寸琦 胡钰圆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18 22:51:29

W020210518649552584477.jpg

本网讯  5月18日,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云南省文联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走进红河学院,中国蒙古族青年歌唱家、全国最美志愿者——乌兰图雅为红河学院的3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主题为“我的流行民歌新世界”的公益演讲,让学生们在理论宣讲与音乐赏析中,提升了艺术鉴赏能力,学习了党史,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

“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融合,是传承更是发展。”在讲座中,乌兰图雅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创作经验,与在场学生分享了自己的艺术见解,并具体阐述了《美丽的草原我的家》《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等经典歌曲中蕴含的深厚文化底蕴,帮助学生们在艺术与党史之间嫁接起一座音乐桥梁,启迪着学生们的艺术智慧,激励学生们奋勇拼搏、砥砺奋进。

“文艺工作者要用歌声、用音符去歌唱人民的幸福生活。”乌兰图雅的观点激起了周佳音的共鸣。作为汉语国际教育的一名大一学生,哈尼族姑娘周佳音立志要将哈尼民歌传承发扬下去:“歌曲是表达内心欢愉的方式,我们哈尼族的《小河淌水》《阿迷车》等歌曲都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诉说。我希望自己也能像乌兰图雅老师一样,将艺术创作与党史融合,用歌声传唱美好生活。”

“民族音乐与流行音乐的融合真是令人震撼。”来自音乐学院的岳倚帆满怀激动地说:“从没想过民族音乐会有这样迷人的魅力。乌兰图雅老师将家乡写进歌中,让我更加想去学习、传承、发扬中国民族歌曲。”已经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岳倚帆怀着一颗对党纯粹的爱,决心要将党史与艺术结合,将歌曲与人民幸福生活结合,用动听的歌声唱出对党和人民的热爱。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