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百名专家讲党史 红河干群受教育

作者:吴富水 王超 蒙融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18 22:52:03

本网讯 5月17日,全省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周启动后,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邀请的多名国内著名社科专家和红河州本地社科工作者,在红河州内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主题宣讲,引导全州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使命,赓续伟大精神。

在个旧市会议中心,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瑞才所作的“迈上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宣讲报告,增进了机关干部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把握和认识。

在中共云南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查尼皮,广东省演讲学会会长孙朝阳以《红色誓言 砥砺百年》为题,围绕红色誓言、践行誓言、互动暖誓三个板块,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由来和中国共产党党员如何践行入党誓词,讲座穿插互动环节,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

在蒙自市青云社区建设者之家,安徽省演讲家学会会长、全国思想政治工作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崔跃松教授以轻松幽默的语言、崭新的理念、独到的见解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

离开青云社区后,崔跃松教授又来到红河学院为该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各个学院的学生代表做了《红色文化的传承》主题宣讲。“红色文化的传承”在师生之间产生了强烈的共鸣,精神力量的感召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

在蒙自市四中和红河职业技术学院,著名军旅演讲家、诗人郑宏彪以《红船红中国——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胜利之道》为题,以红船起航、红船血浪、红船远航、红船辉煌、红船信仰五个篇章,向蒙自四中400余名师生及红河职业技术学院700余名师生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含义和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以三代人热血报国的亲身故事和战友为革命事业牺牲的感人事例,诠释了依靠人民、为了人民、跟党走的决心。

著名演讲家、“理解万岁”首倡者蔡朝东在新安所镇和红河大剧院进行“信念与责任”主题宣讲。蔡朝东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围绕“中国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方面阐述了对“忠孝”“勤俭”“诚信”“责任”的理解。每个人都应当做好应该做好的事、承担应该承担的义务、完成应该完成的使命,做好人生应承担的家庭责任、职业责任、社会责任。 

在蒙自市委党校,云南省委党校欧黎明教授以《四大里程碑见证百年大党的历史辉煌》为题向240余名蒙自机关党员干部宣讲了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的顶天立地。

在文澜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全国著名演讲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永田以《遨游史海寻初心》为主题,带领200余名退休老干部及街道干部职工重温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历史过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艰难时期始终没有改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重温党史、新中国史的光辉历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认识。

多位专家为红河州广大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历史,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昨天”光辉的发展历史,让大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明天”充满了更多的期待和信心。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