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直机关党建引领“双报到”志愿服务“再升级”

作者:苏醒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15 21:01:33

“党员、群众在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就要跟进到哪里。”近日,州直机关直属86个党组织600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中,把机关党组织服务范围延伸到社区一线,把在职党员活动“触角”延伸到“8小时”以外,实现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监督全天候”。

到社区报到志愿服务是州直机关参与城市“大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常态化项目,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中,如何实现志愿服务“再升级”?

州直机关依托在职党员服务群众重点任务清单,基层党组织梳理资源清单、需求清单,形成各自的项目清单。在职党员通过报到时登记从事行业、个人特长等方式,建立在职党员“特长档案”,实现由基层党组织带队、党员参与到党组织与党员“双报到”的转变,任务更细化、责任更明晰。

州委党校的骨干教师林翠兰最近就利用自身的特长,到所报到的蒙自市春光社区,为社区群众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而州委党校机关党委则根据近期城市治理中心工作,进社区开展了一次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防诈骗现场问答活动。

“‘双报到’服务不能‘自弹自唱’,必须要真正结合社区居民的需求,整合机关资源,做到需求和服务‘无缝对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州委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颖说。近期,州文化和旅游局结合社区“点单”选派教师为群众编排文艺节目,州司法局把《民法典》的宣讲和现场解答搬到了社区,零距离解惑释疑。州直机关“双报到”服务内容涵盖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开展了环境整治、政策宣传、疫情防控、医疗保健、文化体育等活动,仅2020年,州直机关服务社区总时长就达25万个小时。

据悉,今年“双报到”工作中,州直机关在职党员志愿申请服务社区的内容还拓展到了民事调解、邻里纠纷化解、助残扶老、关爱留守儿童等。在传统节假日,州直机关党组织积极与社区联谊,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活动,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幸福,更加热心参与到“城市是我家,人人共创建”的良好氛围中来。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