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十里村边境派出所竭力为群众办实事

作者:吴富水 方元媛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5-14 23:20:13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十里村边境派出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切入点,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主动作为,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该所组织民辅警志愿者参加义务劳动,把街道上的落叶、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打扫得干干净净;引导摩托车、小汽车有序摆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村民参与到义务劳动中来,为辖区村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倡导村民要自觉爱护公共环境卫生,共同参与到义务劳动中来,为美丽乡村添光添彩。

辖区困难群众的生活始终是该所民辅警牵挂的大事,民辅警及时筹集到一批物资送到岩峰头村民小组困难群众手中,帮助他们抵御春寒,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结合“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民辅警志愿者深入辖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全民反诈总动员”集中宣传活动,将反诈知识送进校门、送进群众家里。期间通过开展防范诈骗主题演讲,发放反诈宣传单,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师生讲解常见诈骗案件的特点和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识别和防范的技巧,提醒大家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信陌生人信息、电话,不在网上兼职、刷单、购买游戏装备等,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向派出所求助。同时,民警还就“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罪”“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诈骗罪”等电信网络诈骗可能触犯的5个罪名由浅入深地进行了解读,警醒大家遵纪守法,切莫触碰法律红线,要做合格守法公民。

户籍民警走村入户,为群众送证上门,把爱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