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红河州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创建

作者:王宗林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3-03 00:27:13

本网讯 石屏县三家村、弥勒市将军寨社区、蒙自市突吐白村、石屏县龙港村、金平县滮水岩村……2020年,我州加快美丽乡村创建,有12个村庄入选全省“美丽村庄”名单。据了解,从2020年起,我州计划每年创建500个以上美丽乡村,力争到2023年累计创建2000个以上美丽乡村。

2020年3月,我州出台《红河州美丽乡村创建实施方案》,明确在行政村和总人口数400人以上的自然村推进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并制定了5个方面36项细化创建指标。

一年来,我州坚持“田园风光是乡村最美的风景、蔬菜瓜果是乡村最美的绿化”理念,不断抓规划、绿化、文化、整洁化,全力推进以绿色农业为基、农耕文化为魂、田园风光为韵、村落民居为形的美丽乡村建设。同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作为全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突破口。2020年,全州共创建省、州美丽乡村565个。

今年,我州将聚焦问题短板,实施“一村一品”工程,指导县市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发展区域特色产业,通过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发展,使每一个村拥有一个主导产品和产业,以此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村生产关系优化和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此外,我州还将实施“十百千”工程,分步推进10个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100个乡村风貌特色化、产业发展专业化、生活品质现代化的精品示范村,1000个生活富裕、生态优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