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蒙自市推进智慧供水提升改造工程

作者:金贤柔 邹喆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23 21:00:43

W020210222742893072659_600.JPG

水管网改造 图片由蒙自市城镇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本网讯 新年新气象。银河铭基小区的水管网改造在春节前夕顺利完工并投入使用,居民刘玲芬说:“改造不仅解决了小区漏水问题,还将水表从楼顶搬到了单元楼门口,查看水表方便多了。”

近年来,蒙自老城区及周边乡镇频繁出现水管漏水,造成水资源浪费,居民水费负担加重的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为此,蒙自市启动实施了智慧供水及城镇供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该工程由蒙自市城镇供水有限责任公司承建,改造老旧管网约290公里,新建道路管网铺设约40公里,改造老旧小区供水约7000户,总投资18721.48万元。

“截至2021年2月,我们已完成龙井路1公里新建管网铺设;新房子片区、姜家村片区、中地村片区、北平村片区、北庄村(三义八社)片区、新村片区、长冲下寨村片区、新寨村片区、东村片区等9个片区共计80公里的老旧水管网改造;青年名盘住宅小区、世纪花园住宅小区 (一、二、三、四期)、蒙城名州住宅小区、银河铭基住宅小区共计约2800户的供水系统改造。”工程负责人巨培良告诉记者,该项目自2020年6月开工后一直按计划推进,“我们一直尽力组织实施,力争早日解决滴冒跑漏等水资源流失、浪费问题。工程预计到2025年12月可全面完成建设。”

 “我们小区的水管网去年就改造完成投入使用了,没有业主来反映漏水的问题了。这次水管网改造真的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青年名盘住宅小区物业陈建国说。

在青年名盘住宅小区和银河铭基住宅小区记者都看到,蒙自市除对居民用水管网进行改造外,还对小区内的消防栓进行了翻新和新增,更好地解决了水管漏水的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可达到减少漏损水量、降低水资源流失的效果,漏损率可比原来降低5%至8%,每年可减少水资源流失约100万方,每年减少直接经济损失约356万元。同时,一体化智慧信息平台建立之后,可直观的观察供水管网流量及压力,准确定位报修区域,精确派单。同时,还可以预测隐患区域,提前预警并采取措施,每年可节省15%维修人力和物力,减少企业维修开支约20万元。平台的建立解决了民众重复办理的繁琐,提升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一次性办理,实现“一站式”服务。

“目前,已完成改造的区域水管漏水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居民水费负担也有所缓解。”巨培良告诉记者,智慧供水系统目前还在建设和探索阶段,相信建设完成后将会更好地服务于用户。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