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弥勒市推进招才引智工作步入“快车道”

作者:张溪泓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9 23:05:05

弥勒市强化人才培养、引进机制,厚植人才培育沃土,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多元、强劲、持久的智力支持,全面推动人才工作驶入“快车道”。

下好“人才引进”政策棋,鼓励各界广纳贤才。制定出台《弥勒市引进高层次急需人才暂行办法》《“弥勒英才”培养计划》等“7+6”人才系列文件,建立“弥勒市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为高层次人才和各类急需人才的引进、激励、保障、流动提供政策支撑。全市现引进研究生及以上高层次人才40人,抓住浙江大学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生物谷入驻弥勒的契机,柔性引进1名院士和2名专家建立了“谭建荣院士团队红河创新基地”“傅建中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张志国专家工作站”,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下好“服务能力”提升棋,解决企业创新难题。充分利用该市4个省级特色小镇资源优势,

采用“艺术家+企业家”的合作模式,在红河东风韵特色小镇筑起万花筒、半朵云、象罔艺术酒店等文化艺术建筑集群。目前,已引入罗旭、万里等知名艺术家,建立“名家名人园”,建成罗旭、于荣光、叶永青、薛华克、陈涛工作室。为浙江大学红河创新技术研究院引进人才提供住房24套,提供研发办公用房1670平方米,建设中式基地厂房15818平方米。同时,弥勒市作为首个“云南省高层次人才休假基地”被命名授牌。

下好“本土人才”集聚棋,壮大服务“三农”力量。制定《弥勒首席技师培养工程实施办法(试行)》,建立“弥勒首席技师”信息库,每年对其在所从事领域高技能人才的传、帮、带及技能传承情况进行考核。目前,全市共有企业首席技师11名。同时,做好“弥勒工匠”培养工作,通过技工学校、烟草、木雕等领域遴选一批有一技之长、在弥勒有一定影响的民族民间工艺技能人才。2020年,申报省级企业领军人才1名、省级技师2名。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