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州中心血站春节守岗保临床用血安全

作者:吴富水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17 20:46:28

2.jpg

现场采血

2021年春节假期,红河州中心血站各科室的员工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全州临床用血安全。

2月15日中午,在红河州中心血站检验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13年的周海宾脱下鞋套、口罩,准备吃点东西。忙了一上午的他,终于和其他同事一起把上午的工作做完了。春节不回家过年,对他来说已经成了惯例。

春节假期,红河州中心血站的工作并没有停顿。“我们在年前就做好了血量的备份,要确保整个春节假期全州的用血需求。”红河州中心血站副站长丁权对记者说,放假 这 几天,血站的领导也是轮流值班,各科室都有人在岗。中心血站采血点一直开放,流动采血车在大年初三就上街了。截至2月15日凌晨,各采血点共有73位市民义务献血,献血总量26750毫升,其中,3位市民捐献了6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来自蒙自市职业教育中心的李娟在2月14日义务捐献了400毫升全血,她是春节以来蒙自市第一个献血的人。自2003年以来,这已经是她第9次献血了,献血总量达到3100毫升。“在春节前因工作耽误没能去献血,就想着春节假期抽空来献血。”提到义务献血的事情,李娟笑着说,出生教师家庭的她自小就知道义务献血的重要性,所以,这么多年来一直坚持义务献血。丁权说,目前血站血库的血量基本能满足需求,但还是希望大家积极到各地的血站义务 献 血 ,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奉献一点爱心。

(责任编辑:刘雯霁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