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绿春县用好用活“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治未病”

作者:吴莲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9 01:23:53

本网讯 绿春县纪委县监委始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强化精准监督,在用好用活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切实筑牢第一道防线。

该县纪委县监委紧盯节日假日、婚丧嫁娶、干部任前等重要节点,聚焦脱贫攻坚、惠民资金管理、重大项目推进等风险点位,结合巡察、审计、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对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约谈函询、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开展教育提醒,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警示、早纠正,防止“小错变大过”。

针对适用“第一种形态”情形基数大、类型多的特点,为避免产生谈话尺度不一、流于形式、跟踪乏力等问题,该县纪委县监委严把运用质量关,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督促落实所监督单位抓早抓小工作,并通过下发整改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不定期进行抽查核实,督促各单位直指问题、直达病灶、谈出实效。并及时对谈话对象的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和关心关爱,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同时,定期开展“回头看”,对弄虚作假、敷衍塞责、流于形式的当事人以及落实整改不到位的责任人连同责任单位党委(党组)一并追责问责,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