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石屏县圆满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作者:常玉选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6 21:17:19

W020210206749769471653.jpg

异龙镇大塘村选民投票

本网讯 2月3日,石屏县117个村(居)民委员会高质量完成2021年换届选举工作。各村(社区)“两委”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进一步提升,夯实了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巩固了党在基层的执政地位,为全县的社会经济发展注入了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顺利产生新一届村(居)委员会委员607名,117名村党总支书记全部通过法定程序成功当选为村(居)委员会主任,其中女性14人,占11.97%。607名村(居)委员会委员中,女性225名,占37.07%;大专及以上学历105人,占总数的17.30%。836名村(社区)“两委”成员中,35岁及以下203人,30岁及以下96人。

据介绍,该次村(居)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中,石屏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把时间节点,统筹谋划推进,按照选举规定和流程,以选优配强为第一标准,在完善县级领导包乡联村、指导组驻乡指导、乡镇班子包村连户、第一书记挂村联系机制的基础上,吃透省州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政策文件精神,制发101个换届选举工作样本及换届选举投票工作规程,全覆盖培训业务、推演流程、分析研判、防控疫情,做深做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工作,全面确保了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高质高效、风平浪静、稳妥有序、风清气正。

(图片由石屏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