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金平县6746个网格织就疫情“防控网”

作者:罗布 盘进县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2-03 21:54:19

W020210201583776770922_600.jpg

扫码登录

本网讯 金平县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创新工作方式,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压实网格化管理。

该县按照“十户联防”为一个基本网格,以十户为基础,深入落实社会面网格化管理。将全县13个乡镇、金平农场、94个村委会4个社区、1123个村民小组75933户335179人常住户划分为6746个网格,其中,27个抵边村委会建立2446个网格,将县城区34个片区划分为34个大网格,大网格下细化小网格,党员、机关干部职工、村组干部担任网格员。以条线为单位织密检查网络,做到县城区、乡、村、组网格化排查管理全覆盖,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面负责”工作机制。

同时,筑牢“四面”防火墙,即在设立通道为第1面防火墙,设立网格为第2面防火墙,设立医疗机构为第3面防火墙,设立社会为第4面防火墙。在全县内严格落实“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禁止团拜、聚餐、“杀猪饭”等聚集性宴请,取消“花山节”“盘王节”等人员聚集活动,取消在县城、各乡镇、村委会等赶集日活动,在重点场所加装红外线体温检测设备,加强集贸市场、物流、宾馆和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加大排查摸底力度,对全县13个乡镇、金平农场和县城区34个片区全面彻底开展多次地毯式清查统计工作,做到“组(片)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从1月15日起,实行每天一报制度,全面及时掌握返乡人员情况。县指挥部将重点管控群体名册推送各乡镇、各卡点,实行重点排查盯防。截至目前,全县共计排查外出务工人数58540。

提前做好政策宣传,对在中缅边境各县市务工人员,提前告知尽量停留当地过节,对确需返乡人员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对返乡人员采取分类处置的办法,从金水河口岸通道正常入境的,需经我方核酸检测为阴性方可入境,并进行14天集中隔离。对中缅边境务工人员由卡点、网格员核查“云南健康码”“通信行程码”和近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对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人员,一律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组织就地就近集中隔离,并集中采样核酸送检,检测结果呈阴性后,方才允许返乡进行14天的居家健康监测。对国内务工返乡人员交由乡镇网格逐人核查行程码、健康码,并进行居家健康监测。


(责任编辑:卢晔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