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评论 视频 专题 文化 直播 图库 看红河 经开区 红河消防

云南省曾小勤专家工作站在红河州揭牌成立

作者:任维亚 来源: 红河网 时间:2021-01-23 01:27:58

本网讯 1月19日上午,云南省曾小勤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技术交流会在我州举行,标志着云南铝产业在推进产学研究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

云南省曾小勤专家工作站是沪滇科技合作的成果,工作站将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优势,有效激活云铝润鑫的研发资源,着力于面向5G通信行业的铝合金材料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及产业化为重点,开发系列高性能铝合金及产品,发展新工艺,延伸产业链,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极大地提升云铝润鑫的核心竞争力。

据州科技局负责人介绍,工作站的成立将有利于云南铝产业转型升级,有利于推动云南铝加工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对促进红河州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曾小勤是上海交通大学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重大基础研究、科技部国际合作和国防科工委军品配套项目等70余项工作,在合金强韧化理论与方法、先进轻合金设计与制备、和镁基能源材料等方面开展了较为深入的研究。曾小勤表示,工作站将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团队的技术优势,围绕生产技术的改进、高品质的提升、高附加值的应用、产业的转化和导入、加强平台的建设,解决云南铝产业发展中亟须解决的关键技术难题,共同推动云南铝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云南云铝润鑫铝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借助这一创新平台,在科技研发、人才培育、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作为,不断提高创新能力,推动自身跨越发展、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马超 审核:卢秀丽)
回到顶部